闫姿汝
人寿险
意外险
医疗险
在线留言

学平险有第三者责任吗?

2021/05/07 3阅读

学平险有第三者责任吗?

  学平险,又被称为学生平安保险,是专门为学生而定制的保险,此类产品既属于人身意外保险也属于团体保险。值得一提的是,为孩子购买学平险对部分低收入家庭而言,还是一种有效的风险分担方式!那么,学平险有第三者责任吗?在学校外受伤能用吗?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学平险有第三者责任吗?

  学平险有第三者责任吗?

  学平险即中小学生平安保险,很多学生入学的时候都会投保学平险。而它主要是为中小学生提供意外伤害、意外伤害医疗以及住院医疗等保障的。

  学平险是否有第三者责任,主要得看保险合同的约定。毕竟每个人投保的学平险都可能不同,而投保的学平险不同,规定也是有所不同的。

  有的保险公司推出的学平险包含有第三者责任,而有的没有。像太平洋保险的超级学平险就包含有第三者责任,有1万元的第三者财产损失、2万元的第三者死亡伤残,以及第三者法律援助。

  如果不清楚自己的投保的学平险有没有第三者责任的话,可以去查看一下保单,看看保险条款里是否包含有第三者责任;或者也可以直接拨打承保的保险公司的客服电话,询问一下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。

  学平险保单丢了怎么办?

  学平险是针对在校学生的一种专属保险,它可以保障学生在校期间发生的意外伤害、意外医疗、住院医疗,所以不少家长都购买了学平险。那么购买学平险以后,学平险保单丢了怎么办?

  学平险保单丢了以后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补办,补办时只需要提供投保人的相关证件即可。

  学平险保单丢失以后,即使不幸出险,也是可以理赔的,因为保险公司都有存单,所以投保人在出险时,只需提供诊断证明、收据、处方、申请人身份证、住院发票、出险人户口本等资料就可以了。

  值得一提的是,现在大多数的保险公司是会提供电子保单的,电子保单与纸质保单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应,投保人如果经常性丢三落四,那么可以选择电子保单。

  学平险在学校外受伤能用吗?

  学平险在学校外受伤是可以用的,因为学平险是以学生为保险对象的保险产品,它不区分校内和校外,所以只要被保险人(学生)发生合同约定的事故都是可以用的。

  如果孩子在校外发生了学平险保障范围内的事故,那么可以按照以下流程申请理赔:

  1、发生保险事故以后,第一时间向保险公司报案;

  2、准备理赔资料,例如保险保单、被保人身份证或户口本、诊断书、出院小结、医疗费用原始收据、费用明细清单等,具体的理赔资料可以咨询保险公司的客服人员;

  3、把准备好的理赔资料提交给保险公司;

  4、保险公司对理赔资料进行审核;

  5、审核通过以后,即可领取学平险的保险金。

 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,学平险是有一定免赔额的,一般在50——400不等,所以如果孩子在发生保险事故以后,花费的钱没有超过免赔额的话,那么是不可以申请报销的。

  学平险对于学生和家长而言,意义重大,是少儿投保险最广,最常见的保险。保费较低、保额较高的学平险能保障学生意外伤害和住院医疗等各种风险。随着家长们的风险意识不断提高,给孩子购买保险的愿望越来越强烈。

相关资讯

闫姿汝

成都

主页 投保指南 保险方案 我的动态